秦宋

被剪辑短片骗去看断背山
Brokeback mountain
“骗”不是说他不值得 ,而结局Bad Ending虐得我心疼。

断背山上除了羊群、松林和一夏天的豆子外一无所有,我们拾柴、取火、搭帐篷、难捱的夜晚只能拥抱取暖,感情发生得那样自然。现实是骨感脆弱的,同性恋被唾弃至死,我忍不住后退,你却一次次靠近。

"You know I'm not a queer."
"Me, neither."
明明我们都不是玻璃(同性恋的蔑称),可我们甘愿为对方做出改变。

不用像与女人交往一样提心吊胆,我们骑马,大咧咧地在对方面前裸身抖胯,我们较着劲持着男人一贯的征服欲跃入水中,我们接吻做爱,为一言不合的小事大打出手,我们拥抱彼此宽厚的肩膀,我们是彼此的依靠。

牧羊期结束,我眼角通红哽咽着离开断背山。我们彼此组建并不美满的家庭,决定开始新的生活。

即使过了四年,你的明信片寄来我仍是满心欢喜,抖着一颗心瞒与妻子这段难以启齿的过往。我们去“钓鱼”,隔了久违的四年。

"Yon are too much for me."
“我爱你爱到心痛。”杰克是这样说的。我又何尝不是?你彻底栓住了我,我再也没有精力,再也没有能力,去这样爱一个人。

在你去世后的日子里,我拜访了你的父母和卧房。发现了我们第一次向对方挥拳时穿过的那件衬衫,上面血迹斑斑,你的衬衫正罩住我的,亲密得不留空隙,像旧时你拥抱我一样。我以为我把它永远留在了断背山。

你曾经说,你不知道怎样才能放弃我,如果十年前我能跟你走,我们会有一个甜蜜而别样的未来。我们会经营德州的小破农场,骑在马背上自在歌唱。
就这样吧,亲爱的我发誓,今后的日子我的生命里便只有你。

生活琐碎,可我们甘之如饴。



被很多人推过的电影今天才看,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啥,就是很难过啊啊啊

评论(2)

热度(10)